流翊

混邪要饭人

【all蔡】偃师(序)

梗来自我家瓜爹 @瓜君 ,瓜爹超棒!吹爆我家瓜爹

 

人物严重ooc请谨慎阅读。

以下正文

 

 

 

“唉,你知道吗?今天那个那个乱臣贼子就要死了。”

 

“乱臣贼子?”

 

“你不知道吗?就是那个蔡居诚啊。”

 

“啊?蔡居诚?那个点香阁头牌?”

 

“哎!对!就是他!”

 

一桌人围在一起,说是在谈天说地,倒不如说是是故意炫耀情报。你一言我一语的,很快就引得全茶馆的人都瞧过去了。见此,引出话题的那人更是洋洋得意。

 

这茶馆中人来来往往,什么人都有,其中不乏年轻的少侠。

 

“咣”的一声,一位身着武当校服的少侠,手正摁在桌子上,看来就是他弄出了如此大的声响。

 

见所有人都看向他,少侠背起剑匣,头也不回地跑出来茶馆。

 

少侠离开后,他坐的那张桌子轰然倒塌,竟是碎成了好几块。但是,却无人注意少侠红了的眼眶。

 

茶馆中在这短暂的沉默之后,又一次喧闹起来,话题还是不变的“乱臣贼子”,就像是刚刚的插曲根本不存在一样。

 

啊,不,还是有了些许影响。因为,话题里加上了“武当”。

 

“我听说啊,还是武当掌门亲自出马,说是要大义灭亲呢。”

 

“啧啧啧,还真下得去手啊。果真是大道无情。”

 

“嗨,要是我,我也吓得去手。这蔡居诚啊,真的是十恶不赦啊。”

 

“依我看啊,这贼子到点香阁去,根本不是什么被陷害,而是他去养精蓄锐了。”

 

“原来是这样!天啊!”

 

……

 

蔡居诚手持一柄长剑,看着他对面的人。那一头白发,正如冰刃一般狠狠刺入他的心脏,遍体生寒。

 

“萧疏寒……好,好,好!”这一连三个“好”字,却让萧疏寒莫名慌乱起来,仿佛有什么事情,早已不可挽回。

 

只是一晃神的功夫,他的感觉就应验了。

 

蔡居诚手中的剑,直直穿透了自己的胸膛,没有用任何他引以为傲的剑法,简单而又粗暴。他的身后,便是万丈深渊。

 

……

 

“掌门义父?义父,义父!”猛地回过神来,萧疏寒这才发现自己又陷入了回忆。蔡居诚最后那不甘、绝望的眼神,成了他消不去的梦魇。

 

他所有的打算,都比不过蔡居诚那纵身一跃的决绝。

 

他的打算?现在想来,简直可笑。他想要把蔡居诚带回武当,却让这个人从此消失在武林。以蔡居诚的性子,怎么可能配合?

 

也罢,一切……都无法挽回了。他现在,就连那孩子将要转世投胎的地方,都掐算不出来了。

 

居诚……当真厌恶他至此吗。

 

“义父!”一回神,便看到萧居棠骨骼还未长开的手,在他眼前晃来晃去:“何事?” 

 

然而萧居棠并没有回答,而是向他抛出了一个问题:“掌门义父,是在想蔡师兄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见萧疏寒没有回答,萧居棠忽的笑了:“可是蔡师兄,已经不在了。是您,亲手害死了他。”说完,便转身离开了,徒留萧疏寒站在金顶上,望着芸芸众生,面无表情。

 

……

 

崖底。

 

这个常年不见阳光的地方,就连杂草也没有几棵。

 

一双苍白的手捞起地上的人,打横抱在怀里。手的主人“啧啧”了两声,便抱着怀中人离开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